龙井市法院举办“与‘法’同行 护‘幼’成长”法院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837927
龙井市法院举办“与‘法’同行 护‘幼’成长”法院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837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市法院举办“与‘法’同行 护‘幼’成长”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4-04-10 13:4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帮助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护航祖国花朵健康成长,4月9日,龙井市人民法院举办“与‘法’同行 护‘幼’成长”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龙井市第一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市法院零距离、沉浸式感受司法阳光。

微信图片_20240410121924.jpg

  活动中,小朋友们近距离体验、参观了警务指挥中心,了解了警用装备使用场景、功能,真切感受到了司法的威慑力和法院装备的现代化水平。

  在法院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干警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法院各职能窗口的作用,以及各项便民、利民的智慧诉讼服务设施。随后,在法院干警引领下,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整套安检流程,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更直观的了解;参观了审判庭,详细了解了审判庭的布局、法徽、法椅、法槌等庭审装备,沉浸式体验了审判员角色,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神圣。

微信图片_20240410121914.jpg

  活动结束后,法官干警用动画图片的形式将法治知识、法律常识传递给孩子们,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寓教于乐的法治课使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知识。

  借助法院开放日活动,龙井市人民法院积极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零距离”参观法院的平台,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努力培养少年儿童积极的法治意识、正确的法治观念、清晰的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婧

  龙井市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