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职培训会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834542
图们市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职培训会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834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市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职培训会

2024-03-29 17: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新任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专业性,提高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日前,图们市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职培训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金龙主持会议,图们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受邀参会。

  会上,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文件。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五星红旗进行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40329161449.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任人民陪审员接受任前培训。培训,法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宣传解读,着重讲解了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参审案件范围、人民陪审员如何履职尽责、人民陪审员参审典型案例以及适用民法典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有效提高了人民陪审员对陪审工作的认识,促进人民陪审员依法、规范参与陪审。

微信图片_20240329161437.jpg

  新任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誓仪式及任职培训,对陪审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深感人民陪审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参审履职、担当作为,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图们市法院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