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33065
安图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33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4-03-25 12: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2日,安图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曹文吉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曹振宏、审判管理委员会委员刘玉平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曹文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牢固树立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把责任和法院工作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足法院职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把审判执行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效载体,依法公正审理好涉及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案件,把法律适用和民族习惯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促使当事人化解矛盾。依托人民法庭,整合调解资源,发挥基层各类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以源头治理为切入点,积极创建“无讼社区(村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突出教育宣传,引导树立正确民族观。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和文化传播方式,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运用好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度。

  安图县人民法院 毕蕊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