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王伟光 3478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王伟光 3478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花絮(二)

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11-13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2日,由中共延边州委网信办、延边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吉林网延边站承办的“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稿件征集环节落下帷幕。

  砥砺前行奋进路,红色光芒耀边城。聆听入围的每一部作品,都让人心潮澎湃,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一股股强大的奋进力量从心底油然而生。

    “爷爷常说,我这辈子就认准红军,认准共产党了!”“爷爷常年奔波在高山峻岭之中,一守就是60年。”“70年来,一代又一代林业干部脚踏实地,奋勇前进,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赞歌。”“传承红色家风,铸就忠诚之魂,让我们踏着新时代的浪潮,迎着浩瀚林海的清风,出发前行!”来自长白山森工集团的徐晓婷、夏远忠、姜鑫、关舒予、张森、钱浩共同诵读了作品《红色家风育后人 薪火相传逐梦行》,他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充沛饱满的激情,一字一句,皆入肺腑,倾情诉说着一代代林业人的忠诚与担当。

  故事讲述的人物钱述亮,是延边林业的一位老红军。他一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图名利、不谋私利、一心为公的优良作风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林业人,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在撰写诵读事迹过程中,我们组织人员多次与钱述亮老人的家属畅聊,翻看了他留下来的全部物件,先后撰写修改诵读稿10余次,一个篇章一个篇章打磨,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精雕。经过3次调整,组织33名演员,连续排练近一个月时间,最终才将节目搬上舞台,就是为了将钱述亮老人这一典型人物事迹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大家。”徐晓婷说,作为一名林业纪检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是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现实需要,用切身体会诠释前辈林业党员的作风与情怀,大家倍感荣幸与自豪。

  说起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另一位来自森工集团的朗诵者吕昕激动地说,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举国欢腾、全民共庆,自己也一直沉浸在无比自豪与喜悦当中,心里总感觉到有些话语想要表达、有些情感想要抒发。得知延边州开展此次活动后,他经过反复推敲、尝试,最终确定了《我的祖国》作品文稿。

  “我的祖国,人民勤劳,56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风流,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我爱你,人民的性格坚韧执着……”在6分46秒的时间里,吕昕深情表白祖国,表达着一名基层林业人对国家真挚的爱。

  “说实话,在录制过程中,我有好几次因为心情激动热泪盈眶,导致不得不重新录制。”吕昕略显腼腆地说。

  “此次‘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内涵丰富,组织有力,为全州各族人民搭建了一个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的展示平台。”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姜洪源说,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参与,全系统精心推选,择优报送了37个诵读作品。参赛选手个个激情满怀,将音乐、舞蹈、情景表演融入诵读中,用声音传递力量。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延边林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凝聚起全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做足山水文章”的精神动力和磅礴力量,为建设生态延边、美丽中国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