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情》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593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辣辣的情》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593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火辣辣的情》

2018-02-05 14:09 | 来源: 吉网

  开场舞蹈秧歌“火辣辣的情”一下子就点燃了录制现场,火爆热烈的舞姿加上欢快奔放的音乐,吸引住全场观众眼球。东北秧歌是中国北方地区劳动人民长期创造积累的艺术财富。它形式诙谐,风格独特,融泼辣、幽默、文静、稳重于一体,将东北人民热情质朴、刚柔并济的性格特征挥洒的淋漓尽致。大红灯笼,高高挂,预示着好运的到来。今年春晚的开场舞蹈就是秧歌“火辣辣的情”。东北秧歌是中国北方地区劳动人民长期创造积累的艺术财富。它形式诙谐,风格独特,融泼辣、幽默、文静、稳重于一体,将东北人民热情质朴、刚柔并济的性格特征挥洒的淋漓尽致。据敦化市群众文化馆馆长赵楠介绍,秧歌“火辣辣的情”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指导编排的,通过火热的秧歌扭出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赞美,跳出向往新天地、追求新生活的豪情。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