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9442

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7 08:57 | 来源: 吉网

  一提到延吉,有些人说,延吉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有些人说,延吉有很多旅游景区;还有些人说,延吉有很多珍贵的植物跟稀有的动物。没错,延吉在不同人的眼睛里有着不同的样子。在我的眼中它有好多好多说不完的地方。

  当我们去百度词库搜索“延吉”的时候,百度词库就会显示出:延吉的特产、延吉的美食、延吉的旅游景点、延吉的天气等等内容。而这些内容的展现也说明了,我们的城市在一天天的发展。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2015年9月20日,一声汽笛长鸣,C1012次和谐号列车在人们的欢呼声中驶出。这趟列车的发出,标志着长珲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也标志着我省长吉图区域,进入了高铁时代。曾经我从家坐火车到长春上学,需要坐6、7个小时的火车,3、4个小时的汽车,而现在我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长春。更别说去图门,蛟河等地方了。

  说起“我们”的高铁,我记得开往延吉的这条高铁路线被大家称之为“东北最美高铁”,没错我们一路上的确很美。长珲城际铁路途经吉林、蛟河、敦化、安图、延吉、图们、珲春等城市,以及松花湖、红叶谷、镜泊湖、长白山和有着“一眼望三国”之称的防川等景区。一路上景色美不胜收。当然“最美高铁”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美”。

  高铁开通后的首个黄金周,数十万游客乘高铁来到延边,一票难求,长春到延吉高铁票全部售完;一房难求,10月1日以来,数万游客涌入,延吉的宾馆、旅店爆满;一桌难求,大串儿、石锅饭等延边民俗特色美食餐馆就餐均在排队等号,长珲城际铁路引爆延边高铁游。

  当年10月1日,延吉西客站乘车人数已突破13000人次,4日达到最高峰16924人次,至10月6日,累计乘车人数超过90000人次。

  经济发展推动着城市的发展。延吉市一改过去靠自然发展的局面,开始转战人文旅游产业。由此,代表中国朝鲜族民俗民风的朝鲜族民居、饮食、娱乐、体育竞技、舞蹈、礼仪庆典、日常生活等已日益受到政府的重视。近年延吉市在开发朝鲜族民俗旅游资源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而在这些民俗村中独具特色的朝鲜族民居、舞蹈和朝鲜族饮食又成为民俗旅游文化的重头戏,成为国内外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向往之地。这些民俗项目,在向国内外旅游爱好者展示中国朝鲜族在经济得到发展之后的全新面貌的同时,又把国内目前朝鲜族最为集中、民俗旅游资源最全面的中国朝鲜风貌展现了出来。

  经过我们这些年的不断努力,我们的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吉林省县(市)第一位,是全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市)。当然,我的这些只言片语并不能全面的阐述我们延吉的发展,因为这些年我们的发展真的是太大了。但是面对这些“成长”我们并不打算停下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延吉会越来越好。

  延边身边事 邵博楠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