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9008

魅力延吉

2017-10-26 13:29 | 来源: 吉网

  在吉林省东部,有一座美丽的城市,它有着肥沃的土地和好客的人民,那就是我爱的家乡延吉。延吉在美丽的长白山脚下,清澈的布尔哈通河水穿越而过。在青山绿水当中,延吉市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其中。热情好客的汉族与善良淳朴的朝鲜族人民,携手创造了这个城市。延吉虽然不是历史文化古城,但她以其瑰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观光者留连忘返。延吉市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所在地,是全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以延吉为中心,北侧有山清水秀清幽多姿的镜泊湖、“吊水楼”瀑布、大孤山等八大景观;南面是气势雄伟景色宜人的长白山,长白山有闻名世界的天池、星罗棋布的温泉群、亭亭玉立的美人松……

  以前,延吉的道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到处是尘土飞扬,布尔哈通河上漂浮着一堆垃圾,难闻死了,现在,延吉的柏油马路宽敞而又整洁,一座座高楼一栋接着一栋拔地而起,到了晚上, 道两边的商家都开了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城市照耀的如同白昼,闲暇时人们逛逛河边,在到处可见的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还有那清澈的布尔哈通河上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透露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延吉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发展到今天,无论是经济、政治还是文化,都有了很大的飞跃,这离不开延吉市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辛勤耕耘。我们要做好接班人,因为我们是延吉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让她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延吉市中央小学 金智勋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