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这就是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9004

是的,这就是延吉

2017-10-26 13:27 | 来源: 吉网

  打开中国地图,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祖国的锦绣河山。在辽阔的国土上,既有广袤豪情的西北大漠,也有旖旎温润的南岛风光;从三峡的奇景到五大名山的雄姿,从至清至静的桂林山水到苏州园林的一步一景,无不尽展我泱泱华夏的赫赫文明。但是,就在这辽阔的中国版图上,我的目光却常常锁定在一个形似马蹄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昼看三国景,夜闻异国情”的边塞风貌,一路上还可以浏览漫山怒放的金达莱花,郁郁葱葱的帽儿山和奔腾的布尔哈通河。你若问,这充满魅力,令人想往的地方是哪里?是的,这令人魂牵梦绕,更令我自豪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延吉。

  可爱的延吉,早在两千年前的《汉书》中便有记载,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看看,我的家乡延吉,以传统文化为根基,开出了一树繁花。

  走进延吉,美味潜溢。泡菜、打糕、米肠、松饼、烤牛肉、冷面、酱汤,朝鲜族美食更是可口精致,一棵普通的白菜在心灵手巧的朝鲜族群众手里,经过精挑细选的选材,在淡盐水中发酵,加入辣椒、姜末,白皮蒜、香菜籽,熟牛肉,还要加上我们的延边特产苹果梨,您品尝的时候是否也品尝到了延吉人对生活的精致追求呢?这些可口精致的美食早已被全国乃至世界认可,它们正承载着延吉人的生活态度和幸福运往世界的各个角落。

  走进延吉,交通便利。航运,延吉的朝阳川机场已改名为国际机场;水运,“借港出海”实现历史性突破,韩国、俄罗斯、日本航线全面开通;高铁,延吉一张闪亮的名片,任何人,只要你搭上了延吉高铁,就能享受高品质的旅行生活,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在市内,出行更是方便,公交车油电两用,出租车便捷实惠,共享单车一样是你绿色出行的不二之选。我的家乡正努力地与祖国,与世界同行。

  走进延吉,经济高速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夜幕降临,整个城市被绚烂的霓虹点亮,这个拥有着“小香港”美誉的城市更加热闹起来。在大大小小的广场上,广场舞的舞者们,不管是朝族汉族,还是年老年轻,他们满脸洋溢着幸福,一个个神采奕奕,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舞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曾经或者正在为了延吉的建设,为了延吉的繁荣,贡献了也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正用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我的家乡延吉,正像千里马那样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和祖国和世界接轨,让我的家乡延吉在祖国的版图上踏出自己的力量,自己的精彩。我要大声的对你说:“是的,这令你魂牵梦绕,令我自豪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延吉。”

  延吉市中央小学金宰永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