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79

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6 13:08 | 来源: 吉网

  她坐落在长白山的脚下,由天池的水孕育长大。她,恬静优雅,座座小城点缀着她的芳华。她,风景如画,青山绿水为她装扮美丽的长发,这便是我的家乡——延吉。在浩瀚无垠的天空中,这颗镶嵌在我国东方边陲的一颗启明星,正在冉冉升起,闪闪发亮。

  我眼中的延吉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点点滴滴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发酵。

  妈妈说,身边的环境让人看着越来越舒服,感觉心里好亮堂。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大街小巷每天都洁净如洗,而且一天比一天漂亮,焕发着一种崭新的气息。周末休息时,全家人便出动,品尝过美味佳肴后,到河畔欣赏着夜晚霓虹闪烁,人头攒动,笑语声喧,整座城市是花园、公园,更是乐园,处处洋溢着祥和喜气的氛围。

  正因如此,我说,延吉的人,越来越多了。作为延边州首府城市,外地人看延边,首先看延吉,延吉就是延边的名片。我想他们一定是被延吉的美食所吸引,吃一口“辣白菜”,流连忘返;尝一碗“冷面”,凉透心田;尝一尝山珍、米饭,赞不绝口,延边的美食,留有余香。

  我骄傲,延吉是我的家乡。我骄傲,民族的经济繁荣在祖国版图上大放异彩;我骄傲,延边球队在各种赛场上威震南北;我骄傲,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长白山脚下,欣赏美人松的葱郁,看梨园透碧,闻稻花飘香。

  这便是我日新月异的家乡:延吉!明日的家乡,必将乘风破浪!未来的家乡,定会四季吐芳!

  延吉市中央小学崔瑜珍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