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吃喝玩乐GO!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569

延吉,吃喝玩乐GO!

2017-10-26 08:36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各位媒体同仁大家好!我是来自于吉林日报社驻延边记者站的实习记者张敬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延吉,吃喝玩乐GO!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延吉人,别看延吉占地面积小,只有1748.3平方公里,65万人口,但却是一个“明星城市”。生活在这个温馨的城市里,感觉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如果说你想找一个地方可以吃喝玩乐购的地方,那么延吉就可以满足你,延吉可以说是一个小香港。

  吃。餐馆里随处可见“免费自取”字样的酱汤、咸菜。超市柜台里打糕、米肠等小吃的种类丰富多样。来延吉的游客吃不到丰茂的串、顺姬的冷面、梅花狗肉馆的狗肉是不会返程的。在吃冷面时,服务员都会推荐点一盘锅包肉,刚做好外酥里嫩的锅包肉在冷面汤里沾一下,咬一口简直是人间美味,冷面汤虽凉,但配上外酥里嫩的锅包肉放到嘴里冷热相容。

  喝。延吉人是从骨子里的喜欢喝酒,每逢到三八节会喝倒一帮妇女、六一节会喝倒一帮大人、教师节会喝倒一帮家长、老人节会喝倒一帮年轻人。延吉人不是什么酒都喜欢喝的,有一种酒叫冰川九度,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大绿棒子”。它喝起来有清凉舒适感、略微有点甜,还不上头,是大家聚会饮品种的首选佳品。

  玩。延吉虽小,但玩的地方却数不胜数。白天可以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俯瞰延吉大地,晚上散步在布尔哈通河畔的石子路上欣赏延吉夜景。南方的孩子可以在延吉冬天观赏到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的场景,在过腰的雪地里嬉戏打闹。

  乐。延吉是延边州朝鲜族人口最多的城市,朝鲜族历来以能歌善舞著称于世。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只要是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有歌声和舞姿。每年初春,都是农民伯伯上山采集野菜的“黄金”季节,森林下蕴藏着薇菜、蕨菜、柳嵩芽等多种山野菜。以前农民在长期而艰苦的农耕生活当中,创造出丰富多彩、具有浓厚娱乐情趣的民俗游戏和歌舞,现在每逢岁时节日和喜庆之日,街道社区都会组织大家一起荡秋千、跳跳板、摔跤、掷骰、玩纸牌等民俗娱乐活动,以此来消除劳作的疲劳,增加喜庆气氛。

  只有你来过延吉,你就会被延吉的吃喝玩乐所吸引。

  我爱我的家乡,延吉。我在这生活了20多年,我见证了它成长的点点滴滴,我衷心祝愿它在不就得将来变成一颗璀璨的明珠。

  吉林日报社驻延边记者站 张敬源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