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城——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855

吃货之城——延吉

2017-10-25 10:42 | 来源: 吉网

  爱上一座城,往往是是从这里的美食开始。

  延吉,一个吃过就不想走的城市。

  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美食的诱惑向来是我最大的弱点,因此我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吃货之城——延吉。

  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哺育了延吉这座城市,漫步延吉大街小巷,各式餐厅鳞次栉比,冷面、烤串、烧烤等各色民俗饮食让人垂涎欲滴。

  位于新苗幼儿园附近的火辣辣肥肠店,每到节假日,总有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店主崔曙玲是土生土长的延吉人,作为一名朝鲜族的80后女孩,她把自家日常的饮食进行创新改良,研发出了火辣辣肥肠锅这一新式的延边美食。

  “想自己简简单单做几样好吃的东西,有一个自己的店面。初期的想法就是这样简单。”就是从这个简单的想法开始,崔曙玲的肥肠店渐渐有了自己的知名度。随着我市步入高铁时代,省内“两小时旅游圈”正式形成,崔曙玲的肥肠店也成为游人的必选之地。每逢小长假,店面还没开始营业,外地来的游客就坐了七八桌,背的大包小包在这里等。    

  崔曙玲说,“其实幸福很简单,到目前为止也是这样,客人第一时间点餐,我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把最好吃的东西,呈现给他,等到他走的时候,能给我说一句,你家东西真好吃,我觉得就够了,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了。”

  提起延边美食,不得不说的就是延边烧烤。如果有人来延吉而没有吃到延边烧烤,那他的延吉之行必将充满遗憾。在炭火上吱吱叫响的特色烤串、烤肉,让人食指大动,成为众多游客到延吉非吃不可的美味。

  顺宏达串城的侯亚彬介绍说,“一说延边烧烤,包括我们这种带火的炉子的烤的模式,外地人都非常认可。有一次有一个人客人,带了几个孩子来,他们大概可能吃了得有100多个烧烤串,他们说这个东西太好吃了。临走的时候,还打包拿走了,他就认为这个东西,跟他们当地的完全是两回事,认可这个味道。”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侯亚彬也把延边串店开上了淘宝,通过网络推广延边美食。很多外地烧烤行业的经营者也会来到延吉,学习延边串的烤制方式和技巧。侯亚彬也希望,能将延边烧烤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在更多的地方落地开花。

  冰凉爽口,主要是咬不断的冷面。

  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包饭。

  热气腾腾,特色十足的拌饭。

  松软滑嫩,洁白无比的水豆腐。

  物美价廉,种类丰富的紫菜卷。

  形象独特,口感极佳的米肠。

  我一直认为延吉的美好在于它的食物,在这里,你会发现自己语言的匮乏;在这里只要吃过一次,美食的味道就会深深烙印在你的脑海中,经久不灭。

  我是吃货,我为延吉美食代言。

  延吉电视台新闻中心  孙福麟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