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 我州强化“旅游强州”发展思路 全力打造“鲜到延边”旅游品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040

我这五年幸福多

五年来 我州强化“旅游强州”发展思路 全力打造“鲜到延边”旅游品牌

2017-10-24 11:35 | 来源: 吉网

  昨天(18号)晚上6点半,一架满载旅客的白色空客飞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延吉机场,从宁波或烟台乘机的100多名旅客顺利抵达延吉,第一次来延吉的宁波旅客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需要通过飞上海再到延边,现在下午2点多从宁波起飞,下午6点半就落地延吉机场,非常顺利和方便。

  “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向往的,比较美丽的,延吉这个地方有听说过,但一直因为是从宁波过来的话,之前是挺不方便,那么现在这个机会也比较好,所以过来了。”

  过去,我州淡旺季比较明显。近几年,州政府及旅游职能部门积极改变现状,全州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环境极大改善。延吉机场先后开通朝鲜平壤、俄罗斯海参崴、韩国釜山、清州、日本大阪国际航线,2014年延吉—郑州—重庆航线通航,旅游通道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2015年9月,长珲城际高铁正式通车。今年6月30号,延吉经停烟台终到宁波航线正式通航,为游客往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除了交通的便利,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安图大戏台河景区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珲春防川景区,和龙老里克湖等全州一大批规模大、特色鲜明、带动作用强的旅游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延边旅游产品布局和产业链条愈加完善,有力地促进了旅游经济增长。延吉市民张女士说:“以前,旅游资源还是很匮乏的,周末除了逛街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周末最多也就爬个帽儿山 。现在每到过节很多朋友都到延边来旅游,有时候真的是应接不暇。一到周末可以去延吉梦都美泡泡温泉,上水上乐园玩一圈,去周边的采摘园采摘啊。 所以现在还是很有幸福感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据了解,过去5年,我州入境旅游人次、入境创汇收入、旅游经济总量分列全省第一、第二和第三位。全州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运输实现质与量的同步增长,旅游拉动餐饮、娱乐、零售业发展的作用愈发明显,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4万人,带动间接12万人就业。五年来,我州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中国十佳空气质量城市”、“最美中国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游客满意度最高中国旅游城市”、“最美中国魅力休闲之城”。我州大力培育“畅游延边——延伸幸福、快乐无边”旅游品牌,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和龙金达莱文化旅游节、龙门湖冬钓节、老里克湖雪乡节等我州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提高。延边韦特恩自行车旅游节和龙国际马拉松大赛两大国际赛事,更是吸引了俄罗斯、瑞典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充当起了延边城市形象的义务宣传者。 下一步,我州要积极推动东北亚区域国际旅游合作,加快实现旅游与交通、文化、农林、养生、网络相融合,全力营造旅游产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未来五年还是围绕“美丽中国、鲜到延边”的品牌,在项目建设上要加大力度,另一个在产业大融合这个方向还要做很多的突破。航线这几年也在不断的加大力度,作为打造东北亚区域的旅游,围绕这个已经开通了日本这些国际航线,国内宁波航线、宁波、郑州这些航线其他区域旅游合作,我们还要加大一些力度,把延边真正打造成东北亚明珠城市。”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苑晓芸说。

  延吉市广电局 刘颖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