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交通带火了延边特产业和特色小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034

“我”的五年幸福多

旅游、交通带火了延边特产业和特色小吃

2017-10-24 11:30 | 来源: 吉网

  全市经济持续发展,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建设亮点纷呈,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五年,延吉方方面面都发生着改变,其中受益于最美高铁的开通,延吉旅游的蓬勃发展,延边的特产和特色小吃也广受欢迎,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感受五年来发生在老百姓身上的可喜变化。

  记者在西市场宋玉今咸菜摊位看到老板李花月时,她正忙的不亦乐乎,咸菜上称、装袋、收钱,每天李花月和店里的员工们都要重复上百遍。

  李花月介绍说,她做朝鲜族咸菜这一行,已经十多年了,回想起前几年做生意的场景,李花月感慨颇多。“刚开始反正是常客也不多,他们都不知道我家咸菜,我也是刚开始反正就是味也不那么好吃。”

  生意要做好,产品改良是一方面,再有就是客源。李花月说,得益于这几年的交通旅游的便利,坐高铁来延吉品美食、看风景的人越来越多,每次游客想要带回一些延边小吃,总是会到西市场来选购,因为她的摊位咸菜品种多,口感好,来买咸菜的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一般都是全国各地都有,威海也好、青岛也好、大庆也好、哈尔滨也好,最多就是长春方面,反正现在就是来回方便,因为有高铁”。

  碰到节假日旅游出行的高峰期,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谈起这五年最大的变化,李花月说表面上是每天越来越忙,咸菜摊位越来越大,家里的员工越请越多,但实际上辛苦中都带着甜味。

  “那时候就两儿子上学,不那么富足,现在生意也好,孩子都长大了,现在也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了。”

  除了咸菜、米肠、米酒等特色小吃的盛销,延吉的土特产红参、西洋参也成为近几年销售的新贵。

  林美善是土特产行业的理事,从事这一行已经20多年了,她介绍说近几年,受延边文化的影响,延吉土特产也越来越得到外地人的认可,销售产量的也有了进一步地提高。

  “我们人参、红参、西洋参,特别是人参土特产,还有鲜货他们认得也多,平均来讲两三万还是有的,销售收入。”

  在采访中,李花月和林美善告诉记者,无论是延吉特色小吃也好,还是土特产也好,这几年的销售提高,一方面是得益于延吉高铁交通的便利,还有最重要的一方面则来自于延吉城市的魅力,来观光旅游的朋友越来越多,对延吉民族特色文化的了解也来越深入。在以后的日子当中,她们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也希望延吉的发展越来越好。

  延吉市广电局 曹阳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