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巨变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6441

《满江红·巨变延吉》

2017-10-23 14:44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

  我是来自延吉新闻网的李军广,说起延吉市的变化和发展,做为新延吉人的我可以说最有发言权了,因为我亲历了它的巨变。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1996年我参军入伍来到延吉市,从那时起,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延吉。那时的延吉街道很窄,也很脏,如今的延吉街道很宽,也很干净;那时的布尔哈通河和烟集河处处荒草成片,如今两河沿岸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时的延吉夜晚漆黑一片,冷冷清清,如今的延吉夜如白昼,夜夜升歌;那时在咱们市广电局以北还是一片稻田,如今已是高楼一片;那时回一趟老家,需要两三天,如今咱们不但修了高速公路,建了高速铁路,还通了航班,再回老家,当天就能和亲人相见。

  现在的延吉,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昨天还是一条坑坑洼洼路,一夜间辅设完成,第二天已是一马平川;上个星期还是脏乱的公园,这个周末已变得干净整洁;上个月还是半截的楼盘,这个月已经封顶交工。这样的事情在今天的延吉已经习已为常。下面我首词:《满江红》巨变延吉结束我的演讲。

  世人惊叹,仅五年,面貌巨变。举目看,马路亮宽,绿化林园。高楼大厦数千万,布河浊水今如蓝。服务咱,巨资把厅建,功能全。 丁酉年,党政勤,效能建,不怠慢。城建风暴卷,形势空前。两千平方公里线,道路纵横八方贯。高铁线,通行真方便,笑开颜。 

  延吉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李军广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