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镶嵌在延龙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陈尤欣 2522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海——镶嵌在延龙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陈尤欣 2522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花海——镶嵌在延龙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2017-10-17 17:15 | 来源: 吉网

  延边晨报图们站站长 张志远 

  “如果把延龙图的版图比作一条游龙的话,那么,图们日光山花海便是这张旅游导向图上的点睛之笔。”来自省城的“大V”“长春小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图们花海如是评价。

  花海刚绽放 千娇现芳容

  日光山森林公园花海景观项目坐落于延龙图新区的节点上,西临日光山华严寺,东临日光山雕塑公园,北依日光山脉,南临图们江畔。该项目由图们市日光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03公顷。日光山花海景观项目负责人石君告诉记者,今年一期种植40公顷20余种花卉,跑马场、蒙古包、景观台等基础设施和游客休闲娱乐区现已落成。站在山坳之巅,放眼望去,数十公顷鲜花比肩娇媚,芳容妖艳,赏心悦目,沁人心脾。

  8月15日是延边州的传统节日老人节,由图们市旅游局主办,图们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日光山花海采风节暨摄影大赛于当日在森林公园启动。慕名前来采风的省内“大V”们的介入,给该项活动增添了浓重的氛围。

  景区风光美 花海引蝶来

  进入盛花期的日光山花海繁花似锦,竞相绽放的鲜花在给景区披铺上了五彩锦缎的同时,也起到了“引蝶”效应。

  据图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日光山花海项目成为了景区的点睛之笔,景区40公顷鲜花进入盛花期后,在节假日和旅游的高峰期,前来赏花的国内外游客日均达万人以上。昔日里平静的大街小巷,现已车水马龙,大街和通往景区的道路上,挂有将“京”、“苏”等字号的车辆随处可见,高峰时段疏导交通甚至车辆限行等,已经成为交警们必修的一门“功课”。

  “我们打造的花海项目不仅起到了‘引蝶’效应,同时也具有引峰和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功能。”项目负责为人石君告诉记者,景区流转100多公顷土地后,所打造的花海不仅仅是旅游景观,还是扶贫项目。目前此项目每天雇佣100余名附近村民在花海上耕作,而他们一天的雇佣费都在100元以上。公司今后还将依托花海项目发展蜂蜜产业、民俗食品产业,拟发展养蜂业和种植桔梗等经济花卉,开发朝鲜族泡菜等,以此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景雅何须大 花香不在多

  “图们花海地处延龙图半小时经济圈内,图们有秀丽的山水风光,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丰富。”应邀前来采风的省城“大V”、网名“长春小风”告诉记者,他此前曾专程前往延吉、龙井游览了几个景点,对延龙图区域一体化有了初步的了解,此行他还在图们考察了烧烤一条街等。“图们花海不仅仅是图们人的花海,也是延龙图的花海,更是国人和世人的花海。”在谈到图们日光山花海时,这位曾考察和游览过集安等地花海的著名省内“大V”颇有远见。

  “日光山森林公园虽然没有南方著名景区那样厚重,但景点的民族文化、餐饮文化独特。”这位来自省城的“大V”在评价日光山花海时说,图们日光山森林公园是延龙图区域内具有靓点的景区之一,虽然不能与国内“高大全”的景点比肩,但可在“精”字上做文章。“景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国内的很多著名景点并非都是秀色可餐。”“长春小风”说,依靠延龙图半小时经济圈内的优势,把区域内景点打包,形成循环线路,把花海打造成整条旅游线上的点睛之笔,以此形成区域联动打包宣传,整体推进,抱团取暖之势。

  合作投入大 景点品位升

  7月25日,图们市人民政府与长春高新文化旅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约,联合开发图们市旅游合作项目,这标志着该市旅游项目开发,又增添了新的动力引擎。

  据悉,长春高新文化旅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该项目协议总投资17.69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6亿元,将重点打造朝鲜族民族特色、历史文化、佛教文化、边境风光等优质元素,一期将先行启动日光山森林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集团的巨资注入,为图们日光山花海等项目注入了助推动力,在未来的几年内,日光山花海势必成为延龙图导游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起到旅游业的领军作用。

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