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74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74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王杰

2017-08-08 10:08 | 来源: 网络

1王杰.jpg

  王杰,原名王大为,1962年10月20日生于香港,祖籍陕西西安,华语男歌手、演员、音乐制作人。

  王杰的音乐可以说是华语流行音乐的缩影,在那段时间中,华语流行歌曲开始萌芽、茁壮,从原本的民间传唱的校园民歌进入有规模有计划的商业体系。

  王杰在许多人的年轻岁月当中,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每一个音符也许都是我们的某一段人生。也因此当那些音乐响起的时候,不管经历过多少时空转变,我们还是可以一瞬间回到过去,享受音乐带给我们最单纯的感动。
  他用自己对音乐最纯粹的坚持与执着开启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杰式唱腔”承载了太多人的故事和回忆,他就是“歌坛浪子”王杰。他的歌声里饱含了多愁与善感、忧伤与孤独。他的歌声中也充满了人生奋斗的经历与启迪。王杰的歌并非一般歌手的无病呻吟,而是坎坷人生塑造出的结果。他没有时髦的装扮。但就是他那不修边幅的着装、真实而又忧郁的眼神、婉转高亢的歌声,像磁铁一样吸引了无数的歌迷。(新华娱乐)
  作为华语唱片业黄金十年涌现出来的歌手,王杰无疑是其中最为耀眼的巨星之一,初次发售专辑在亚洲销售便达1800万张,“影后”张曼玉更是为其出演MV女主角,随后再度创下新纪录的《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邀请了刘德华共同出演,此外诸如《安妮》、《伤心1999》、《不浪漫罪名》更是堪称首首经典,至今仍是传唱度超高的歌曲。

  王杰的嗓音相当独特,充满感情的演唱方式让王杰的歌曲有相当强烈的感染能力;王杰声线有很强的辨识度,歌声本身就流露出悲凉与沧桑的感觉,同时王杰亦具备与众不同的高音,在演绎歌曲时往往能透过充满穿穿透力与爆发力的嗓音,将歌曲的高低起伏诠释得淋漓尽致。

  昨日的浪子,今日的巨星,明日的传奇。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