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美延边,开启一程魅力之旅!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36727

2016“V游延边·发现精彩”新媒体采访采风

走进大美延边,开启一程魅力之旅!

2016-10-09 | 来源: 延边发布

图片1.png

  

  为更好地凝聚网络共识,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引导运用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延边好声音,加强线上线下互动、沟通、联谊,州委网信办、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于9月21日—23日组织“V游延边·发现精彩”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启动仪式

图片2.png

  9月21日,2016“V游延边·发现精彩”新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延边州政务中心启动,来自中新网吉林频道、凤凰吉林、中国吉林网、新浪吉林、延边新闻网等新闻(商业)网站,州委组织部、州林管局等州及县(市)政务新媒体和供求世界网络科技公司等自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3.png

  △州委网信办副主任、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金将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出发!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活动为期3天,采访团成员将深入延吉、珲春、图们、汪清四个县(市),穿越苍茫林海,聚焦绿色生态,品赏浓郁民俗,展示大美延边。

图片6.png

  △延边博物馆

\

图片7.png

  △珲春孟岭富硒苹果基地

图片8.png

  △图们月晴镇百年部落

图片9.png

  △汪清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10.png

 21日行程

  图们江广场

图片11.png

图们江广场

  图们江广场位于中朝界河—图们江边,与朝鲜南阳工人区隔江相望。2010年7月建成,面积7.1万平方米,分为主入口广场、中心集会广场、江堤观景广场、健身休闲广场、儿童娱乐区、休闲绿地等六个功能区,整体设计寻求人与自然、历史、文化相和谐的理念,是集娱乐、旅游、集会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每年冬夏两季,“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图们江冰雪节”等大型节庆活动和歌舞表演在图们江舞台举行。

  图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

图片12.png


  图们市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第一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展示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专题展览馆,总面积1880平方米,目前共展出舞蹈艺术、传统音乐等52项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日光山雕塑公园

图片13.png

  图们江雕塑公园是延边州首个集中展现图们江文化和中国朝鲜族文化艺术的雕塑公园。图们江雕塑公园将图们江文化与中国朝鲜族文化有机的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出图们市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地域特征。园内不仅汇集了日本、意大利、韩国、朝鲜以及国内各地著名雕塑艺术家的40座优秀作品,而且作品形式多样,风格独特,材质各异,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月晴镇百年部落

图片14.png

  “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位于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距月晴镇镇区10公里,是具有鲜明的朝鲜族建筑特点的仿古部落群。“百年老宅”是“百年部落”最古老的一座民居。它是由朝鲜移民商人朴如根1891年修建的,1893年9月竣工。百年老宅是典型的朝鲜族风格房屋,保留着较为原生态的民居特点,其外观舒展、平稳、亲切,为东北亚地区所罕见。百年老宅所用木材为长白山优质原木,通过木排沿图们江运至此地,所用瓦片由对岸朝鲜用船运至。

  孟岭村富硒苹果基地

图片15.png

  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是是孟岭富硒苹果的主产地。孟岭村位于珲春河下游,隔图们江与朝鲜相望,处于冷凉小气候带。独特的山地特点,优质的腐质土,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蓄积糖分。孟岭村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孕育了孟岭村寒富苹果独特的口感和风味。孟岭村是延边“十佳魅力乡村”中人均经济收入最高的村屯,也是远近闻名的“产业富村”。

  22日行程

图片16.png

  珲春大荒沟党史教育基地

图片17.png

  珲春大荒沟党史教育基地呈现出资源厚重、承载时空跨度大、点多面广、抗联精神生动感人、具有传承价值和时代意义等特点。是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和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是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接受革命理想教育和政治信仰教育的生动平台。

  魅力溪谷景区

图片18.png

  珲春林业有限公司魅力溪谷景区距离珲春市区42公里,是一处风光旖旎、美不胜收的天然美景,被前来游玩的游客誉为“北方第一溪”。魅力溪谷以森林、清泉、山石、溪涧、瀑布为基点,为游客提供着高含量的负氧离子和植物精气,是一处优质的天然森林氧吧。倘佯在景区,古香古色的仿古木栈道,愈加显得曲径通幽;在每个特色景点设置的休息长廊,让游客流连忘返;一弯龙溪笼梦幻,湍湍吊水溢青苔。

  千年红豆杉景区

图片19.png

  红豆杉因其通体表皮和果实颜色赤红而得名。红豆杉全身是宝,有抗癌、抗辐射、降血糖等保健益寿的药用价值,经过提炼的紫杉醇更是名扬中外。红豆杉资源稀缺,材质名贵,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名录。在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大荒沟林场的“千年红豆杉景区”内有两株历史悠久、枝繁叶茂的神奇红豆杉古树,被当地人奉为“神树”,一棵已有2400年,另一棵1900年,他们相守相望,共同见证了这片美丽森林的成长更替。

  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20.png

  汪清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以“原始、古朴、天然、神奇、神秘”著称,拥有原始森林生态、古朴林区习俗、天然植被景观、奇妙石林景观、神奇动物家园、秘境边陲林场、美丽林区雪乡等旅游精品。景区内有三潭瀑布,以水流清澈,巨石林立著称,这里被誉为“野生动物植物世界、人间休闲养生天堂”。是全国首批36家、吉林省首家“中国森林氧吧”。

  23日行程

图片21.png

  延边博物馆

图片22.png

  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舍三经变迁,现馆舍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570万平方米,陈列面积达7200平方米。馆藏文物达近1.5万件,国家珍贵文物541件。馆藏文物主要是以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组成。

  延边城市展示中心

图片23.png




  延边城市展示中心是一座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展馆内设“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即城市展示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四个功能单元。

  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

图片24.png

  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是目前延边州唯一的集户外滑雪场、度假酒店、温泉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民俗度假村。梦都美旅游项目建设适当融入了民族文化元素,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综合性度假村。现已建成滑雪场、室内外温泉、水上乐园等项目,已批准为国家“AAAA级景区”。

  依兰镇春兴村

图片25.png

  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位于延吉市东北部,距市区18公里处,是一个朝鲜族人口占70%的村落。向阳山下,依山傍水地建着具有鲜明朝鲜族特色的飞鹤民居、庭院广场、石阶木柱。远处遥望,仿佛可以看到村民们正在火炕上围桌对饮,孩子们荡起秋千……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