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点十一延边游 体验朝鲜族风情(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36615

踩点十一延边游 体验朝鲜族风情(一)

2016-10-09 | 来源: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为更好地凝聚网络共识,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引导运用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延边好声音,加强线上线下互动、沟通、联谊,州委网信办、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于9月21日—23日组织开展了“V游延边·发现精彩”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中秋节的余热还没消

  “十·一”已经风尘仆仆的赶来啦!!

  无旅游不国庆,来来来

  延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民族地区。

  这有着热情洋溢的朝鲜族

  恬淡宁静林海溪谷

  特点鲜明样式多变得美食

  告别人山人海,必来大美延边!

 

图片1.png

      1、朝鲜族非遗展馆

  图们市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位于吉林省图们市美丽的图们江畔,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展示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专题展览馆,展厅面积1300平方米,传习所(小剧场)面积420平方米。

图片2.png

  展馆让游客参与互动。

  展馆通过逼真的蜡像和民俗场景再现,采用高科技的手段让游客直观地了解朝鲜族传统文化。

图片5.png


  2、月晴镇百年部落

  “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位于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是具有鲜明的朝鲜族建筑特点的仿古部落群。现已建成13座风格各异,用途别样的朝鲜族房屋,可供游客参观居住。

图片6.png

  “百年老宅”是“百年部落”中最古老的一座民居。它是由朝鲜移民商人朴如根1891年修建的,1893年9月竣工。

图片7.png

  “百年部落”是集民俗饮食、传统农耕生活、民俗表演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旅游区,让人直观感受近百年来朝鲜族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


  3、延边城市展示中心

  延边城市展示中心位于延吉市长白路北侧、延川路西侧,占地1.4公顷,建设规模1.2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科技创新、政务服务、规划展示、教育培训、商务洽谈、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

图片10.png

  全州城市规划物理沙盘、数字沙盘

图片11.png

  展馆内设很多高科技展厅如延边自驾游、隔空互动情景影院、互动拍照、3D城市影院等。

图片12.png

  4、依兰镇春兴村古村落

  延边春兴朝鲜族古村落坐落于依兰镇春兴村,、共规划民俗特色房50个,共计17000平方米。

图片13.png

  古村落项目在以前简单的农家乐餐饮项目基础上,增加依托水上乐园游乐项目,采摘、生活体验、住宿等项目

图片14.png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