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延边小江南”孟岭村 体验采摘富硒苹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30491

走进“延边小江南”孟岭村 体验采摘富硒苹果

2016-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张福增  9月21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珲春市素有“延边小江南”之称的孟岭村,记者们亲自体验采摘了富硒苹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板石镇孟岭村地处图们江和珲春河交汇处,素有“延边小江南”之美称,这里昼夜温差大,冷凉的小气候造就了孟岭富硒苹果独特品质。1994年在日本友人桂木公平先生大力帮助下,孟岭村果树能手李虎植试种寒富苹果成功。为了推广寒富苹果,带动群众致富,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兴边富民资金30多万元,扶持孟岭村发展苹果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孟岭富硒苹果产业基地达到了现在的470公顷,年产500万斤,产值2000万元。孟岭富硒苹果产业基地是我国最北端的苹果基地,也是吉林、黑龙江两省规模最大的苹果基地,板石镇也因此获得“富硒苹果第一镇”之美誉。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