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与林场的守望 新林区与务林人的交响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27863

珲春林业局大荒沟林场

古树与林场的守望 新林区与务林人的交响

2016-09-20 | 来源: 长白山森工集团

  一棵树,两千年雨雪风霜,傲立峰峦观林海;一个场,六十载时代变迁,发展征程谋跨越。古树与林场的守望,新林区与务林人的交响,终换得生态家园大荒变大美。

11.png

  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大荒沟林场总经营面积15857公顷,森林蓄积24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7.6%。这里气候温润,冬暖夏凉,雨量丰沛,山高林茂,峰峦迭起,生物资源丰富,海拔高度在300—700米之间,拥有独特的小气候,保持着原始的自然生态气息。

22.png

  在美丽新林区示范场站建设进程中,大荒沟林场制定了改造规划,实施了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改善了基础设施和场区环境,塑造了生态绿色林场的全新形象。

33.png

  新建绿地9845平方米、绿篱980平方米,移植绿化树木378株,新建休闲广场4500平方米,维修家属区围栏1965延长米,铺设地面彩砖555平方米。改造了职工住房。林场绿化乔灌花草相结合,场容路貌、卫生环境大有改观。

  林场主干道平整宽阔、门庭院落设计雅致、风景亭园生态环保、绿树鲜花随处可见,一座森林生态小镇镶嵌在美丽的珲春林区。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