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图们江广场 领略朝鲜族别样风情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27855

游图们江广场 领略朝鲜族别样风情

2016-09-20 | 来源: 新浪旅游

  来图们游玩,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图们江公园的图们江广场,果然很有收获。图们江公园始建于1982年,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沿江带状公园,沿着市区的图们江沿岸总长大约2500多米,石砌江堤,建设观光道路。实际上公园的建设一直在不断进行。图们江广场实际上也是图们江公园的一部分,而且是最绚丽多彩的一个部分。

图片1.png

  冬季图们江广场(图片来自网络)

  在口岸北部不远处的图们江的江堤上是一个巨大的露天舞台,其背景就是对岸异国的青山与奔腾的图们江水。这里显然一方面是为广大来图们旅游的外地游客准备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图们市民准备的,可以想象如果图们市有什么大型活动这里必定成为欢乐的海洋。利用高高的江堤作为舞台,而自然的落差也就成了观赏区域。图们江广场大体上分三个区域,主体就是这个演艺区,此外还有一个雕塑区和全民健身区。

图片2.png

  冬季图们江广场(图片来自网络)

  雕塑区是一个很有韵味的所在,广场上大大小小很多的雕塑很具有当地的地方特色。比如身穿朝鲜民族服饰的朝鲜族妇女,头上还顶着一个水罐,气定神闲地向你走来;还有拉琴的少女、钓上了大鱼的英俊少年、一群长袖善舞的鲜族青年,这些雕塑都彰显了他们能歌善舞的民族特性。雕塑区还有一个巨大的水车,也是游客争相取景留念的一个景点。这里供游人休息的凉亭很有特色,红柱青瓦歇山顶,与我们常见的那种凉亭不一样。而且这里没有座位,整个下面都是一个木制的架空的大型地板,游人可以在这里席地而坐,就像在朝鲜族的家庭里面一样。

图片3.png

  冬季图们江广场(图片来自网络)

  沿着图们江江堤向北走去,这里有图们江旅游码头。从高高的江堤上要先下到江边上,台阶上还有介绍图们江历史的文字牌可以供游客阅读。这一段的图们江很窄,江中有沙洲,从这里可以坐游船游览江上的美景,有很多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紧挨着旅游码头的是一个竹筏漂流的旅游码头,这里没有什么人。我继续沿着江堤向北走去,对岸的朝鲜风光也映入眼帘。这里已经远离了图们旅游的核心区了。

图片4.png

  冬季图们江广场(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我已经走到了一个三岔口了,从延吉来的布尔哈通河在这里注入图们江,而图们江也从由南向北流拐弯为由西向东流,图们江上最著名的太极湾就在前面。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