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举行朝鲜族洞箫音乐展演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22130

延吉举行朝鲜族洞箫音乐展演活动

2016-09-0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8月15日,由延吉市文广新局主办,延吉市文化馆承办,延吉市各洞箫表演团体协办的2016年延吉市庆“8·15”老人节朝鲜族洞箫音乐展演活动在青年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乐声飞扬,台上的表演者们身着华美的朝鲜族民俗服装,用洞箫演奏出悠扬动听的音乐,引得行人纷纷驻足倾听,不少群众更是走到台前,伴着箫声婉转的韵律载歌载舞,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演员们演奏了《道拉吉》《阿里郎》等经典曲目,让人们充分领略洞箫演奏的独特魅力,也让这种古老的民间艺术焕发了青春。“活动挺精彩的,演员也很专业,我觉得这个音乐展非常不错,能丰富我们的晚年生活。”观众赵大爷感慨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我州第32个“老人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推动延吉市洞箫艺术的发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遗产。来自延吉市小营镇、北山街道、建工街道等6支乡镇及街道的代表队,200余名洞箫表演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