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花》盛开 彰显延边之美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22126

《阿里郎花》盛开 彰显延边之美

2016-09-0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8月16日至9月14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延边歌舞团了解到,本月30、31日,由延边歌舞团编演的舞剧《阿里郎花》将作为我省的代表剧目参演,与来自全国各地35个代表团的43台剧目同台争艳。

  《阿里郎花》是一部由延边歌舞团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朝鲜族舞剧,全剧分《序幕·花儿飘香》《蓝色馨香》《红色馨香》《白色馨香》《金色馨香》和《尾声·千年馨香》6个部分,通过长鼓舞、象帽舞、牙拍舞、假面舞、甩袖舞、手拍舞、锤衣舞等朝鲜族传统民俗舞蹈,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鲜明的文化特色,体现了边疆民族地区繁荣和谐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介绍,为了将《阿里郎花》打造成精品剧目,延边歌舞团诚邀国家一级编导金姬任总导演、中国朝鲜族著名诗人、词作家金荣健任文学编剧,聘请国家一级作曲家朴瑞星为艺术总监。剧目创作委员会先后赴国内外多地采风,在精心构思和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广征民意、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以舞剧的形式,演绎中国朝鲜族舞蹈家波澜壮阔的艺术人生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根据各领域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多次改动,最终敲定了全剧的每一处细节。在对舞剧《阿里郎花》进行精心修改和有效提升的3个月时间里,全体演职人员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剧目的排演当中。

  延边歌舞团相关负责人朴周美说,通过此次演出,延边歌舞团在展现朝鲜族传统歌舞艺术的同时,还会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给全国观众,让更多人通过这部舞剧了解到延边的美丽和丰饶。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网络投票火热进行中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活动于2016年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延边歌舞团的舞剧《阿里郎花》将代表我省参加活动。

  主办方将根据网友投票选出10台剧目,作为本届会演最受欢迎剧目,于9月15日结束。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网络投票”进行投票,无需关注即可投票,每天只能投一次。

  希望全州广大群众关注支持《阿里郎花》,为《阿里郎花》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