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举办第七届“朝鲜族农夫节”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22123

龙井举办第七届“朝鲜族农夫节”

2016-09-0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虔诚叩拜,祈求一个丰收年,8月17日,由龙井市开山屯镇人民政府、龙井市文广新局、龙井市旅游局、龙井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龙井市第七届“朝鲜族农夫节”在开山屯镇光昭村举行。    仪式上,10名祭官在祭主的主持下,面向象征着“农神”的白杨树跪拜,举行隆重的祭祀仪式。活动中,镇政府根据周边村屯庄稼的长势,评选出2名农夫状元。水稻状元姜哲柱被大家簇拥着推上轿子,绕村一圈,以鼓励更多村民像他一样勤劳致富。除评状元、祭祀外,该镇还与返乡创业代表签订了创业项目协议书。村民们身穿艳丽的朝鲜族服装,与龙井市文化馆的演员、延边大学的师生一同载歌载舞,共同祈求今年的庄稼能有一个好收成。    据了解,“朝鲜族农夫节”由来已久,每年农忙之后,朝鲜族农夫都要开展以迎丰收为主要内容的庆祝活动。随着岁月的积累,朝鲜族人民将每年农历七月十五定为祭祀农神“百种”的日子,称之为“百种节”。2007年,“百种节”正式改名为“农夫节”。 

许艳梅/图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