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晋赫: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30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崔晋赫: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30649

崔晋赫: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30 11:33 | 来源: 吉网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唱到这,想必你一定能猜出来我是哪里的人。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长白山脚下,那里青山环绕、碧水长流,那里就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延吉市。

  过去这五年,延吉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说变化最大的就是我们已跨上了“高铁时代”。2015年9月,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长珲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从延吉到长春,以往坐火车要8个小时车程,现在只需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别提有多方便了。

  说到延吉,就不得不说到延边足球队的红魔主场。近几年,随着延吉市圆满完成人民体育场的建设,我们延边足球队就有了自己的“红色”主场。每到周末,大家都有了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看球。能同时容纳3万的体育场座无缺席,大家身穿红色球衣,统一拿着标语,随着鼓点齐声呐喊“胜利哈砸,延边!”随着今年10月,延川大桥的顺利竣工,连接体育场的交通要塞被打通,从此,一架大桥飞南北,便利出行百事通。

  发展见证辉煌,发展展现实力,发展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生活在如此具有幸福感的城市中,宛如蓬勃的朝阳,为家乡增美丽、添光彩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对得起美丽的家乡,为大美延吉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努力,再努力!

  延吉市建工小学 崔晋赫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