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欣: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文欣: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49

李文欣: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7 16:28 | 来源: 吉网

  延吉是一个团结、积极的城市,也是吉林省延边自治州的首府,有着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对外交往的中心,更是有着美丽风景的旅游景点。

  首先,我们可以站在延吉的最高点“帽儿山”,在山望着整座城市的楼房、交通,心中不禁感慨道:原来,这里不是所有文章中所描述的那样,有着海市蜃楼,有着所有人都喜欢的游乐场,而是心中体会到整座城市的谦逊,廉洁。忙碌的人们,过往的汽车,都在暗示着这座城市的未来,有着不可估量的前程。

  延吉虽然不是重所周知的历史古城,但她以其婀娜多姿的美丽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留连忘返。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延吉市大力发展了工业、旅游业、餐饮业,利用自然地理优势,使延吉市的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其实,从中小城市发展到一线城市,最主要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这座城市的文明,结合有效的外商来巩固城市的面貌。

  看看延吉的全貌,桥梁的构造,遥不可及的布尔哈通河,还有不断升高的楼房,美食、特产等等。已经拥有其他城市没有的优点。这在10年前是想都没有想过的,或许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延吉就像其它大城市一样,因为行人太多,车辆拥堵而繁忙,用更多的治安人员来调解交通问题。而到了夜晚,整座城市美有胜收,霓虹灯照耀着一栋栋大楼,使整个延吉现代化。汽车的鸣笛就像熟人互相打招呼,经过的人流,为美好的明天而奔波,人与人的交流,也格外的亲切。

  有人说,为什么这么美的城市,反而没有得到一线城市的称号,我想说,整个延吉市,数不尽的外地人民想拥有本地户口,这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众所周知,在着华丽的外表,不如有一个美丽的内心和本身的积极性,后天的努力,而延吉却有着容纳所有对其向往的人们,延吉如今的城市面貌,只有和延吉一同经过岁月的人才知道,有多么的不易,在他们的眼中,已经像自己的骨肉般呵护。

  延吉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市,发展到今天,有了很大的飞跃,这离不开延吉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辛勤耕耘,我们要做好接班人,因为我们是延吉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让她成为一颗真正的璀璨明珠。

  小营中心小学李文欣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