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男泓:美丽延吉——我梦想的摇篮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男泓:美丽延吉——我梦想的摇篮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18

金男泓:美丽延吉——我梦想的摇篮

2017-10-27 15:52 | 来源: 吉网

  在这秋高气爽,风轻云淡的十一月,我向大家传递最浓的敬意!我是来自延吉市延新小学五年二班的地方台小记者,我叫金男泓。

  此时此刻,我的心潮澎湃,因为延吉突飞猛进的美丽画面随着我的思绪闪现在我的眼前!我真想把我的眼睛变成一部照相机,把延吉的点点滴滴都展现在大家面前。

  延吉,是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脚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城市,现又以经济开放名闻遐迩。她钟灵毓秀,物产丰富,经济发达,令人向往。她历史悠远,文化流长,人才辈出,是一方神圣的文化宝地。

  首先播报小常识,延边地名源于延吉.据说,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延吉即“烟集”的谐音。

  接下来我要给大家呈现第一篇章腾飞的延吉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为了改善人民生活,延吉市大力发展了工业、旅游业、餐饮业,并依靠自然地理优势,鼓励出国劳务,使延吉市的经济飞速发展。现在,延吉市的光华塔机、卷烟厂、啤酒厂等龙头企业已具相当的规模,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回了丰厚的回报,出国劳务赚回了大量的外汇。延吉集聚了相当的财力、物力、人力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在的延吉市,街道宽阔,高楼林立,绿地面积不断增加,环境更加优美,进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获批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第二篇章延吉美食

  来到我的家乡延吉市,你不能不品尝一下独特的朝鲜族美食。延边地区的朝鲜族美食闻名全国,其中最有名的有狗肉、冷面、辣白菜。而在延吉市,最有名的是梅花狗肉、金达莱冷面和金刚山辣白菜。如果你有机会来延吉,千万要品尝一下哟!

  第三篇章风光绮丽的市区,

  雄伟的帽儿山耸立在市区南部,这里森林茂密,绿树成荫,是一个天然的旅游胜地。位于北郊的石人沟是天然野生资源宝库和旅游点,风景奇特壮观,山高林密。蛇岛高深莫测,野生资源十分丰富。市内有人民公园和青年湖公园,园内环境幽雅,树木葱茏,设有动物园、

  植物园、娱乐园等游乐场所,美不胜收,令人向往。

  第四篇章明日的延吉

  明日的家乡,必将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未来的家乡四季吐芳、绿草茵茵、环境优美。条条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镇的各个角落;通讯设施、交通条件也都要比现在发达许多;人民安居乐业,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这就是我最爱的家乡,我梦想的摇篮:延吉!我爱它金达莱花的灿烂多姿,我爱它苹果梨花的洁白如雪,我爱它彩虹桥下的清清河水,我爱它夜色阑珊时的万家灯火。如果你看够了大都市的繁华,请记住长白山脚下的美丽边城:延吉,永远欢迎你!

  延吉市延新小学金男泓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