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政韩:延吉孩子的恐龙梦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政韩:延吉孩子的恐龙梦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6

金政韩:延吉孩子的恐龙梦

2017-10-27 15:44 | 来源: 吉网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恐龙的梦想,我们喜欢恐龙模型,爱听天马行空的恐龙故事,更喜欢和小伙伴在一起做恐龙游戏。这个亿万年前的庞然大物总能引发我们无尽的想象。

  如今,我能骄傲的告诉所有人,我的家乡延吉也曾孕育了恐龙!我们一直都在与龙为伴!

  2016年5月,随着延吉龙山白垩纪恐龙动物群化石被发现,延吉似乎披上了远古的神秘气息。在发掘过程中,肉食类、蜥脚类、禽龙、角龙、原龙等至少6种恐龙化石相继被发现。

  恐龙种类繁多,千奇百怪,这个庞大的恐龙家族有着哪些不同的生活习性。他们有的高大凶猛,有的性情温和,又是如何共处。这些曾经地球上的霸主,又为什么会消失。这一系列问题,引发了我的思考,激发了我求知的渴望。

  新闻里说,今后延吉要建设“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恐龙博物馆和恐龙主题公园。相信到那时,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会来到我的家乡延吉,与亿万年前的恐龙来一次亲密接触,了解恐龙的前世今生。在这里探索远古的奥秘,学习科学知识。我们也将从这些远古的霸主身上汲取坚强、勇敢和自信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延吉市延新小学金政韩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