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斌: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韩华斌: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5

韩华斌: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2017-10-27 15:43 | 来源: 吉网

  长白山下,图们江畔,坐落着由朝、汉、满、回等20多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延边。这里,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族情。

  走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随处可见各族人民团结、幸福、和谐的生动画卷。社区活动室内,身着朝鲜族服装的大爷大妈聚在一起,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社区的“邻居节”、“百家宴”让大伙儿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

  随着天气的转凉,小区的朝鲜族方奶奶又忙碌了起来,每年的这个时候,她都会亲自去挑选白菜,调制辣椒酱,然后把一颗颗腌制好的美味辣白菜送给汉族邻居们品尝。

  中小学校园内,民族团结的主题宣传遍布各处,学生们感受民俗、学习语言。汉族同学给我们讲成语的意义,我们帮他们纠正朝鲜语发音,在相互交流沟通中相伴成长……而每到节日,朝鲜族、汉族小朋友,就会一起到辖区独居的爷爷、奶奶们家里,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为他们送去问候与祝福。

  习近平爷爷说过,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我们将不忘他到延边时强调的”要加强民族团结,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这一重托,把民族团结进步这面旗帜手手相递、代代相传,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延边篇章。

  延吉市延新小学韩华斌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