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祥竣:我的家乡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桂祥竣:我的家乡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1

桂祥竣:我的家乡

2017-10-27 15:42 | 来源: 吉网

  她,地处吉林边陲;她,有让人心旷神怡的迤逦夜景;她,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她,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朝鲜族文化。她就是我的家乡,延吉!

  春,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文明就好似一场春雨,滋润着干涸的心灵。我的家乡延吉不仅街道整洁,而且与人和善。作为小学生的我,每次坐公交车都会见到年轻人主动为老人让座,这样的社会风气,让我知道文明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

  夏,是火热的时节。民族团结就好似夏的火热,振奋着人心。我的家乡延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在这,我看到的是汉语和朝语的双语标牌,在这,我看到的是汉族和朝鲜族的民族融合。作为朝鲜族小学生的我,这样的大环境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民族间的团结、融合和凝聚力!

  秋,是收获的时节。魅力就好似秋的收获,激荡着人心。我的家乡延吉,有着横贯整个延吉的布尔哈通河,河上建有天池大桥、延新桥,河南大桥,局子桥和延东桥,当夜幕降临,这些桥上的灯光一起汇成了延吉美丽的夜景。作为小学生的我,深深的被这样美丽的夜景所吸引!

  冬,是感恩的时节。一年四季,冬为末。经历了复苏,火热和收获,我感恩我生在这座文明的城市,民族团结的城市,魅力的城市!我的家乡延吉!

  延吉市延新小学桂祥竣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