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知妍:幸福高铁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知妍:幸福高铁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95

金知妍:幸福高铁

2017-10-27 15:38 | 来源: 吉网

  2015年9月20日,延吉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高铁的开通!长珲城际铁路的开通,扩大了生活版图,增加了我们的幸福指数。

  那一天,我和奶奶早早的来到了延吉高铁站,年仅六岁的我,第一次坐高铁,那种由衷的喜悦和幸福感至今也无法忘记!在站台上,看着飞驰而来的列车,“哇塞!好酷!”银白色流线型的车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不由自主得欢呼起来。

  坐上延吉第一班高铁,喜悦的心情就像软软的高铁座椅一样暖洋洋!高铁上,听着奶奶喃喃自语,大概是30年前吧……那时的火车还是蒸汽式的,火车头冒着白烟,车厢象闷罐,冬冷夏热,走走停停,速度最快也就60千米每小时。如今的高铁时速最高300多千米每小时,延吉到北京九个小时,延吉到长春缩短到两个小时,快速平稳,一年四季都有人体最舒服的温度。

  多好!我的兴奋劲还没过,车到站了。

  高铁对我家来说意义太大了。今年高考,姐姐考上了长春理工大学,全家人高兴得其乐融融。姐姐想家的时候,妈妈会做她爱吃的小吃,坐上高铁,中午她就能吃到妈妈做的家乡的食物,尝到家的幸福味道,下午妈妈就能回家接我放学了。

  太幸福了!有了高铁真方便!高铁,是我们全家的幸福新速度,也是延吉人的骄傲!高铁缩短了延吉和世界的距离,加速了延吉发展。我爱延吉,我爱家乡!

  延吉市延新小学 金知妍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