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齐:唯美延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孝齐:唯美延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38

张孝齐:唯美延边

2017-10-27 14:32 | 来源: 吉网

  一望无际的晴空 ,绵延八百里的长白山,宛如镶嵌明珠的天池,一眼望三国的独特风景随着呼啸奔驰的高铁惊鸿一瞥,这就是我的家乡——延边。

  这里有热情好客的朝鲜族人民,有美味的朝鲜族特色美食。冷面,烧烤,米肠,打糕,泡菜等等,一方的习俗奠定了边陲浓浓的异域文化,朝鲜族特色的饮食文化也在跨时代地前进和发展。

  我从小就在延边生活,深爱着这片蓝天和土地,这里有教育部211工程大学——延边大学,有东北亚地区最大的佛教寺院--正觉寺,有国家顶级联赛球队--延边富德俱乐部,新发掘出来的恐龙足迹群震惊世界。听妈妈说在她小时候的记忆中,延吉最高的楼也就是只有四层高的服务大楼。现如今延吉到处高楼林立,尤其是夜晚的布尔哈通河畔,灯光璀璨,宛如童话世界,给了延吉老百姓闲暇之余悠闲散步的去处,郁郁葱葱的帽儿山美景,希望大家来延吉旅游。

  延吉市延新小学张孝齐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