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艺林:东北亚之星,我愿你光芒闪耀世界东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艺林:东北亚之星,我愿你光芒闪耀世界东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33

金艺林:东北亚之星,我愿你光芒闪耀世界东方

2017-10-27 14:31 | 来源: 吉网

  “红太阳照边疆”(唱歌)这是我的家乡——延吉, 经历了60多年历史的沧桑,60多年风雨的洗礼,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与发展。然而今天,我不想讲它60多年悠久的历史, 也不想讲它60多年经历的沧桑,只想用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来细数它在我眼中的变化 。

  听妈妈讲,延吉是90年代末开始飞速发展的。90年代初,妈妈上学的时候,延吉没有今天这林立的高楼,这宽阔的马路 。而如今,诸多的老建筑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新地标。那不仅仅是城市记忆的更迭,更是时代变迁的缩影。夜晚的延吉,流光溢彩,仿佛一座不夜城,被誉为“图们江上的夜明珠”,让每一位来过延吉的人为之陶醉。

  听老师讲,1994年夏天,她来学校任教时,走进校门是一座二层高的砖瓦房,二层楼的后面是一幢四层高的教学楼,教室严重不足,他们四处借教室上课, 俨然是一支“求学游击队”。可现在,教学楼里的各种功能教室、教室里的现代化教学设备、操场上大大的人工草坪根本让人想不到二十几年前的它是什么样子,更没有人能想到二十几年会给它带来这么大的变化。

  何止这些?如今的延吉道路拓宽了,商场增多了,住房条件改善了,绿地增加了,高铁开通了……

  让我们托起延吉这颗东北亚之星,让她的光芒闪耀在世界东方!

  延边大学师范分院附属小学 金艺林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