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正圆:美誉天下的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曹正圆:美誉天下的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27

曹正圆:美誉天下的延吉

2017-10-27 14:28 | 来源: 吉网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有着肥沃的土地,它有着好客的人民,这就是延边。

  延边素有“教育之乡”的美誉,延边崇文重教的氛围浓厚,全州形成了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体系,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数比例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中始终名列前茅,延边大学是集理,师范,艺术,农,医,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被国家列为21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朝鲜族以能歌善舞闻名于世。民族体育繁荣发达,延边足球队在A赛场上威震大江南北,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医疗卫生等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一直走在30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前列。

  延边是著名的旅游风景区,被联合国确定为“人与生物圈”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潜力图们江畔独特的自然景观,别具一格的“一眼望三国”的边境风光,珍贵的古渤海国一直,浓郁的朝鲜民族风情,都使人流连忘返。目前延边已经开辟的七个旅游开发区是:长白山自然风光游览区,延吉民俗风情游览区,珲春边境风貌游览区,龙井历史遗迹游览区,敦化六顶山游览区。

  明日的家乡,必将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未来的家乡四季吐芳,绿草茵茵,环境优美,条条比值的水泥路直通小镇的各个角落,人民安居乐业,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延边大学师范分院附属小学曹正圆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