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东:我爱你,我的家乡!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37

孟晓东:我爱你,我的家乡!

2017-10-27 11:14 | 来源: 吉网

  在祖国的东北边陲,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小城,她有着深厚的民族历史文化,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有淳朴憨厚的风土人情,素有“教育之乡”,“足球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 这就是我的家乡-延吉。我特别热爱她。

  朦胧的记忆里,从前的延吉,市区里分布着大片的低矮楼房,显得沉闷而没有生机; 每当夜幕降临,整个城市笼罩在烟雾与黑暗之中,显得别样的沉寂。伴随着改革的春风,家乡延吉日益昌盛,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你看那整洁宽敞的大街小巷;你看那雄伟的延吉大桥,还有引人注目的吉珲高铁……所有这些都为家乡的市容市貌涂上了浓墨重彩,为家乡注入了现代化的气息。天更蓝了,水更清了, 家乡人民放眼国内外,勇敢拼搏,从最早的出国务工到如今的口岸开放,从当初的小作坊到如今的跨国贸易……众多招商引资项目纷纷在家乡延吉落户。家乡延吉正以新的面貌,新的规划迅速前行。一个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的新延吉正屹立在祖国的东北边陲。教育优先、文化兴市、城建惠民为家乡描绘了一幅欣欣向荣,和谐稳定的美好图景。

  腾飞正当时,明天更美好!作为一名在新时代,在阳光下快乐成长的小学生,我要奋发图强,用我的绵薄之力为我的家乡做贡献。在这里,我想为家乡延吉献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我的家乡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延吉市梨花小学孟晓东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