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是如:大美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35

李是如:大美延吉

2017-10-27 11:13 | 来源: 吉网

  在美丽的帽儿山下,布尔哈通河畔,有一颗美丽的明珠,它就是我的家乡——延吉。说起我的家乡,这几年可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在延吉市人民路,无论是上学、逛街,还是买东西、去车站都要经过这条路,这条路上的商店、橱窗、柳树,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听爸爸妈妈说,过去的人民路两侧是冷冷清清、路面是坑坑洼洼的,路上行人稀少,感觉到的只是萧条与寒意;那时的房屋低矮、破旧,大风吹过,木质的窗户哗啦哗啦作响,随处可见食品袋、烟头等垃圾,环境又脏又乱。

  如今,人民路已今非昔比,路面宽阔笔直,道路两旁宾馆、饭店比比皆是,高层住宅、成片写字楼拔地而起,千盛、国贸和百利城等大型商场遥相呼应,样式新颖的广告牌、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大家的环保意识也有了明显增强,再也见不到乱丢的烟头、随手扔的垃圾,废弃物品也知道分类回收;河岸两侧立起了“爱护大自然”、“保护水资源”的宣传牌,到处能够听见小鸟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随处能够看见蝴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公园里和广场上晨练、跳舞的人们更是笑声不断,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色。

  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人民的辛勤付出,才会让延吉变得既美丽又整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一起携手,为创造延吉更美好的明天而一同努力!

  延吉市东山小学李是如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