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恒旭: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31

金恒旭: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7 11:11 | 来源: 吉网

  我的家乡是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风景区、敦化六顶山大佛闻名中外,珲春防川一眼望三国无人不晓,延吉的帽儿山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和龙新建的青龙渔场,可以欣赏到各种各样的鱼,玻璃栈道全省第一家。延边极具朝鲜族特色的美食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品尝,每逢假期,游客蜂拥而至,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热闹。旅游业飞速发展得益于吉珲铁路客运专线的建成和通车。

  吉珲铁路客运专线是铁道部为了贯彻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支持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的实施,完善铁路网布局,适应运输需求和提高铁路运输服务水平而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它将进一步加强吉林腹地与图们江地区的交通联系,对于加快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带动长白山及图们江地区跨境旅游发展,加强东北亚区域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起点位于吉林市,终点位于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的珲春市,全长359公里,途径吉林、蛟河、敦化、安图、延吉、图们和珲春等七县市区。设计时速250公里。沿线共设9个乘降站,从长春到珲春的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2015年9月20日,吉林至图们至珲春高铁开通运营。我们全州人民为之振奋不已。

  早上乘坐高铁到延吉吃碗朝鲜族特色的大冷面,之后去珲春防川景区溜达一圈,晚上回到延吉吃顿烤串,之后再乘坐高铁回长春……这是以前多少人畅谈和向往的一件事,而如今,这一切都随着长珲城际铁路的开通成为现实。 

  这条东北最美高铁线让我的家乡更加开放,更加繁荣,让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更加了解我的家乡,也更愿意来我的家乡游玩。

  延吉市小营镇春光小学  金恒旭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