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莹:美丽的延吉我的家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27

宋佳莹:美丽的延吉我的家

2017-10-27 11:09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

  我叫宋佳莹,我来自春光小学三年二班,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延吉,我的家》。

  我的家住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这是一个美丽富饶具有民族特色的城市。

  说起我的家乡,还有个小故事呢!淘气的我总是爱翻箱倒柜,无意中翻到了一本发黄烟熏的有点黑的影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一看,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片,昏暗的灯光下显得爸爸很黑,我忍不住大笑,大白天还开灯,而且开着灯老爸还这么黑,这就是我的新家——一个低矮的平房。

  妈妈告诉我十几年前,延吉大部分都是平房,那时候经济条件差的爸爸妈妈也买了一个,作为结婚的新房,那房子又黑又矮,气压低煤烟都出不去,不仅把家里的电视,衣柜等生活用品都熏黑了,还煤烟中毒过,因此也有些人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2006年在政府的扶持下进行了棚户区改造,解决了百姓的难题,如今一座座美丽的高楼崛地而起,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政府不光加大了楼房改造的力度,也重视道路交通建设,作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延吉市的街路书写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据调查资料显示,以前的延吉街路只能用“简陋”两个字形容,“无风三尺土,下雨满街泥,垃圾靠风吹,污水靠蒸发”,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重视道路建设,延吉市道路喷井式增长,如今是宽广整洁的柏油马路,每天早上都会有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干净整洁。

  如今延吉的夜色也是更加美丽,小时候只看见一盏盏路灯街两边傲然挺拔,现在的夜晚简直就是灯的海洋,花的世界,美艳绝伦,绝对让您目瞪口呆,每当和妈妈一起散步时,都会看见不同的街道有巡警巡视,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还有延吉的美食,实在令人回味无穷,尤其是朝鲜族特色小吃,绝对让你吃了这顿想下顿,还有延吉朝鲜族的长鼓舞、象帽舞,都是中国民族艺术。更重要的是,延吉市人民亲切、善良、热情好客,更有美丽的长白山,最快捷的延龙图高速建成,方便大家出行。所以,我爱我的家乡延吉市,爱上这座让我过上幸福生活的城市。

  延吉市小营镇春光小学宋佳莹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