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辰:可爱的家乡——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24

唐昊辰:可爱的家乡——延吉

2017-10-27 11:09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可爱的家乡——延吉》。

  在一个开满金达莱花的地方,有我可爱的家乡——延吉,一座长白山脚下的边陲小城,做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各族人民在这里和睦相处,而朝鲜族更是以她优美婀娜的舞姿、温婉动听的歌声和特色美食为延吉代言,为吉林代言。

  2015年7月16日,习爷爷到延吉调研考察时,夸奖朝鲜族人民善良可爱、纯朴正直。正是因为有了朝鲜族人民与当地的汉族、满族团结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依赖,才建设出文明、奋进、和谐的美丽延吉。

  2016年9月20日,延吉高铁正式开通了。你去过延吉西站吗?这个被誉为“高铁站里的朝鲜族民俗馆”,见证了延吉经济的飞速发展,也为延吉带来了全国各地的朋友,这些朋友吃在延吉,玩在延吉。在各大城市随处可见雾霾的时候,延吉的天是蓝蓝的,云是白白的,风是凉凉的,我们畅快地呼吸,快乐地歌唱,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老师说:“延吉是一个奇迹,延吉人是一个奇迹。”是的,作为一个没有硬性支柱产业的城市,延吉人的生活水平比吉林省的任何一个城市都要高出许多。而延吉人的时尚理念更是可以跟北京、上海地区的潮人相媲美。背靠着强大的祖国,我相信明天的延吉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

  小伙伴们,快快来延吉吧!你一定会爱上她。

  谢谢大家!

  延吉市北山小学西校区唐昊辰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