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知妍:我爱家乡——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21

李知妍:我爱家乡——延吉

2017-10-27 11:08 | 来源: 吉网

  有这样一个幽默小故事:老张问老李“休假都去哪了”,老李说“一时说不好,等照片洗出来才知道”。我想说,老李一定没有来过延吉,因为来过延吉的人,一定不会忘了延吉。

  延吉就是我的家乡,她没有南昌起义波澜壮阔的史诗,没有井冈会师的丰功伟绩,却有着东北抗联的英勇无畏;她没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壮美,没有“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的伟岸雄奇,却有着“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墓”的气势磅礴;她没有北京、上海的发展强势,没有广州深圳的独特优势,却也稳居全国百强;她没有六朝古都的悠久历史,没有香巴拉精神的憧憬,却有着白衣民族的美丽传奇,有着各民族团结的生生不息,有着不忘初心、大胆前进的勇气和方略,这就是我热爱的家乡——延吉。

  我热爱您,我的家乡!是您让我们拥有了明亮的教室,拥有了整洁的街道,拥有了优美的环境!

  我热爱您,我的家乡!是您让我们学会了前进,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勇往直前!

  我热爱您,我的家乡!是您成就了天南地北的延吉子孙,是您攻克了精准扶贫的一道道难关,是您带领着各族群众沿着小康的道路一路飞奔,又是您——圆了老百姓一个又一个梦想!

  我热爱您——我的家乡——延吉!

  延吉市北山小学 李知妍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