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星烨:我眼中的大美延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18

及星烨:我眼中的大美延边

2017-10-27 11:07 | 来源: 吉网

  当你置身于这动听的弦律时,你是否和我一样,感受着延边那锦绣如画的风景?心之所至,魂之归依。对!这就是我的家乡——大美延边。我的心早已被这神奇的土地深深吸引,今天,我将放歌心中的激情,带你感受延边日新月异的变化!

  “延边是我家,人人热爱它”这是一句多么朴实的话语啊!也说出了我们延边人民共同的心声。回想过去,延边人民砥砺奋进,从“老、少、边、穷”的阴霾里走出,家乡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您看巍巍青山,连绵环抱着我们,80%的森林覆盖率,使延边成为“天然氧吧”,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人前来;站在图们江畔,中俄朝三国边境风光尽收眼底;延吉卷烟厂、延边敖东药业也已傲人的业绩冲向全国;长珲高铁的开通已将我们“大美延边”一改闭塞的旧颜,已然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我们奋进前行的壮丽篇章。

  过去的五年,也是我的生命中充实快乐的五年。我从懵懂的无知儿童,一步一步成长为乐学勤奋,健康阳光的少先队员。五年来,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互相关爱,让我逐渐的增长知识,磨练意志。今天,岁月的历史积淀已经在我们的华夏儿女血液中流淌,我们00后这代人,应从小学会如何让自己强大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挑起中国明天的脊梁! 习爷爷说过:“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我们少年儿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刻在头脑中,融化在心灵里。听,那嘹亮的国歌声在耳畔回荡;看,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脸旁。从小树立梦想,将来用自己的努力去编织、创造,最终实现中国梦。

  我的祖国越发强大,我的家乡越发繁华,我要将这些傲人的成绩,绘制成延边壮丽的诗篇,向习爷爷大声的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热爱生活,懂得感恩,早日成才,建设发展我大美延边,红太阳照边疆,沐浴着晨曦的我的家乡,未来会更加辉煌!”

  延吉市北山小学及星烨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