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雅琳:延吉,东北亚经济圈的明日之星 成人组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41

臧雅琳:延吉,东北亚经济圈的明日之星

2017-10-27 11:19 | 来源: 吉网

  1748.3平方公里的大地,养育了54.13万的人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得这一片沃土养育出的人民能歌善舞,淳厚朴实。随着最近几年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在东北的长白山脚下,有这样一座城市,每天,都在发展自己,强大着自己,它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不俗的魅力。

  说起延吉的发展,就不得不说起一个重要的日期——2015年9月20日,这一天,延吉与全国多个地区架起了一座快速沟通的桥梁,也正是这一天,延吉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高铁的开通,无疑是将延吉这座魅力之都扩散到全国的各个角落,随着高铁的开通,延吉地区的旅游业也随之迎来鼎盛时代。据统计显示,2015年十一期间,我州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73万人次,同时,2016年全年接待旅游人数高达870万人次。我州旅游市场一度出现井喷现象。

  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延边,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延边,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延边,除了长白山之外,我们还有珲春的“一眼望三国,犬吠惊三疆”还有敦化的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感受佛教文化的洗礼,同时还有图们的中朝边境等等……而作为延边的州府延吉市,这座城市的魅力更是不言而喻。

  除了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外,延吉最近几年的发展更是扶摇直上。2015年,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发布了“2015中国十佳空气质量城市排行榜”。延边州在参评的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种脱颖而出,雄居榜首;2016年6月延边州已经正式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成为吉林省唯一被确定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试点的地级市;同年12月吉林省政府同意设立延龙图新区的建设,将全面规划建设吉林延龙图文化旅游区,着力推进延龙图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以上所有种种都是延吉市最近几年的发展,身为一个延吉人,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和体会到的,作为一个延吉人,我为自己生长在这片热土上感到幸福而自豪,同时,身为一个延吉的新青年,我们更是期盼着为延吉未来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延吉,了解延吉,走进延吉,爱上延吉……

  最后,我想借用一句话来表达一下我对于延吉这片热土的敬爱之情“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作为一个从小便在这片土地成长的延吉人,我见证了延吉一步步的发展,一步步的壮大,我也始终相信,这座城市,正在汇聚力量,终有一天熠熠生辉,成为一颗照亮世界的边陲明珠,延吉,也终将会成为东北亚经济圈的明日之星!

  延边身边事 臧雅琳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