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682001
安图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682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01-31 0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9日,安图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项目建设大会、招商引资大会、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县委书记王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郑哲同志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王跃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31084321.jpg

  会上,吉林安图经济开发区、县矿泉水管理局等7个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既是落实会、更是誓师会,全县上下要迅速从“春节模式”转入“工作模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要坚持“善作善成”攻坚项目建设。坚决扛起“谋发展、拼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把“项目为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发展扩总量、强存量、提增量。紧盯经济运行不放松,确保在全州排名中名列前茅;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其他工作创新创优、排名有位、通报有名、讲话有痕、媒体有声。围绕长白山文旅新区、长白山边境旅游试验区、抽水蓄能电站、矿泉水、乡村振兴产业园、石材产业园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专班跟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有进展、早开工。谋划好、储备好税源项目、公共服务项目、民生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落实落地”抓实招商引资。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细化招商举措,精准实施以商招商、以资源招商、以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态势;依托长白山文旅新区、经济开发区、矿泉水园区等,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建强招商平台,加大招商入园工作力度,迅速壮大企业规模;坚持成果导向,认真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后续保障工作,确保招商成效。要坚持“尽心尽力”优化营商环境。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让广大企业家安心顺心、舒心放心地在安图投资兴业。用心提升服务质量,认真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制,深入企业了解运营情况、掌握企业诉求、破解困难问题,全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用力破解企业难题,坚持将企业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让企业发展省力、省时、省心。从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两争当一满意”“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服务周、基层服务日”活动,大力倡导“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的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客观分析县情,提振经济发展自信心,深刻把握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迎来的重要机遇,坚定必胜信心和发展决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抓紧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纲,突出项目引领、项目拉动、项目保障,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能;要持续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切实担负起项目推动、服务跟踪的主体责任,确保早日完工,投产运营;要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紧扣州委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要用好用活招商引资这个“金钥匙”,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重点,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度和成功率;树立导向,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性和长效性。要做优做强营商环境这个“软实力”,提高责任意识、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助企服务、规范监督执法。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