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长白山之冬 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安图启动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679009
“延边长白山之冬 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安图启动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679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长白山之冬 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安图启动

2023-01-20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白天下雪,“吉”美在延边。1月20日,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延边长白山之冬·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安图县正式启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县内各景区作为分会场同步启动。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尹朝晖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延边地处长白山腹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延边州深度挖掘延边冰雪资源潜力,持续发酵“冷”资源的“热”效应,加快推动冰雪产业升级,做好“白雪换白银”这篇大文章,时不我待。2022-2023新冰雪季,延边州推出“长白天下雪‘吉’美在延边”主题系列活动,全方位开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冰雪旅游新体验,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有力助推了全州文旅消费市场“后疫情”时代加快复苏。“延边长白山之冬冰雪嘉年华”活动,就是以天地为幕,以冰雪为媒,再次掀起全州冰雪旅游新高潮,打造延边冬季旅游无与伦比的精彩。

  近年来,安图县依托得天独厚的长白山冰雪景观、冰雪场馆、冰雪体验等冰雪旅游资源,与长白山管委会、白河林业局协同联动发展,倾力打造了奶头山村、红石石峰、长白山雪岭、魔界等一系列特色冰雪旅游景点,形成了冰雪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加快长白山文旅新区、长白山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持续推进冰雪经济发展,厚植冰雪文化,打造冰雪产业,全力将全县打造成延边冰雪旅游发展名片。

  启动仪式上,强力推出延边州旅游动漫宣传片《我是龙龙之冰雪梦幻》预告片、延边州旅游主题曲《龙光》。宣传片主打延边州冰雪游特色,向世界发出“美好中国 邀游延边”热情邀请,打造了独特的延边文化符号,彰显了文旅融合的强大魅力。在“玩冰雪、泡温泉、延边的冬天好悠闲”现场体验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游客们共同体验雪地穿越、雪屋火锅、滑雪圈、冰爬犁、冬捕等冰雪娱乐项目,大家惬意同游、互相交流,尽情感受延边冬日特有的热情与魅力。不少游客还试穿了少数民族服饰,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制作朝鲜族美食,学剪纸、做窗花,体验少数民族民俗风情。

  近年来,延边州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冰雪优势,释放冰雪红利,将“冷资源”打造成“热产业”。此次活动,进一步打响了“美丽中国·鲜到延边”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并体验到延边特色冰雪旅游,为提振经济、拉动消费、服务发展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文 李娜/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