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司法宣传全覆盖 防范电诈保民安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580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司法宣传全覆盖 防范电诈保民安 要闻-延边站 金作超 3580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汪清县:司法宣传全覆盖 防范电诈保民安

2022-05-27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汪清县司法局在全县集中开展了以“打击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局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在县内8家银行营业网点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办理业务的群众详细介绍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线上通过微信等平台开展知识宣传,警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同时,在县内8家银行营业网点设置司法局“普法+法援”咨询台,摆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提供法律解答和援助服务。

  普法进校园方面,该局联合辖区各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充分发挥校园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学校工作群、班级微信群转发专题短片,宣传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揭露诈骗手段、伎俩和危害。

  各司法所联合各乡镇、街道,通过村(社区)微信群,广泛发布防诈知识和专题短片,针对老年人观念陈旧、警惕性差等特点,以案释法,揭示电信诈骗的伎俩、骗术等。司法所干警围绕活动主题,为商铺经营人员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和手段,发放防电诈宣传手册,加入沿街商铺微信群,随时解答辖区群众的法律咨询。同时提醒商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可疑资金往来账目及时报警。

  截至目前,该局共搭设防范电信诈骗咨询台3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本。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