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2022金达莱音乐季“延边走在春光里”交响音乐会 要闻-延边站 李玉磊 3567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举办2022金达莱音乐季“延边走在春光里”交响音乐会 要闻-延边站 李玉磊 3567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举办2022金达莱音乐季“延边走在春光里”交响音乐会

2022-04-30 1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9日晚,2022金达莱音乐季“延边走在春光里”交响音乐会在延边歌舞团剧场举行,标志着2022金达莱音乐季正式启动。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尹朝晖与全州各族群众一起观看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旅局主办,延边歌舞团承办,并首次釆用抖音直播方式。

  本次音乐会是喜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音乐会之一,旨在通过音乐会向全州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进一步推动延边州文艺创作“精品工程”深入开展,以高质量的交响音乐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凝心聚力,团结全州人民“奋斗‘十四五’,建功新时代”。金达莱音乐季演出服务时间为5月至9月。

  音乐会在管弦乐《众志成城》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初春》《鸟打令·花打令》、男声独唱《山间小路上有牛铃声》、女声四重唱《新春的祝福》及管弦乐《狂欢节序曲》充分表达了延边人民战胜疫迎来鲜花盛开春天的喜悦和自豪。《延边走在春光里》《燕子归来》《春天的梦想》《幸福之路》及合唱《追随》等歌曲则唱出建设延边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延边歌舞团“金达莱音乐季”活动自2018年4月30日首演至今,已在全州各地演出100余场,有力推动了全州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受到观众喜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