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484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484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1-11-26 10:12 | 来源: 和龙市委宣传部

  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月25日在金达莱国际论坛中心胜利闭幕。

640.webp (4).jpg

  大会由市委书记李庆文主持。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对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和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关于和龙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关于和龙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批准2022年财政预算。会议充分肯定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对市人民法院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对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龙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和龙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龙市人民法院院长、和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会议选举金成哲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胡要军、薛垂国、黄日、金玉兰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朴哲万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张韶光、金兴洙、王汉琦、尚作成、金海东、李莲淑、李慎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吴亨日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郑贞子为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姜承哲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桂萍等30名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庆文等27名当选为延边州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新当选的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龙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成哲在任职发言中代表新一届班子表示,今后将不辜负党组织和全体代表以及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开拓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三是不负人民重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新当选的和龙市人民政府市长朴哲万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坚定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在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省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宜居宜业宜游”战略方向,培育和壮大税源经济,努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竞争新优势,奋力谱写和龙赶超跨越新篇章。倾心尽力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持之以恒转作风,带头改进作风,务实为民。带头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对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会上,新当选的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成哲向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浩赠送了感谢牌。

  李庆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决通过相关决议,顺利完成选举任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气象。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击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实现伟大梦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和龙市走过了一段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一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和龙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时间的刻度永不停顿,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州委“生态立州、产业强州”战略,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和龙,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发展所需、和龙所急、人民所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激发全体和龙人共谋共促发展的责任心、使命感,以永葆初心的姿态、奋斗不息的精神,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开创和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和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笃定前行。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大的决心勇气破解困难。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更高的质量效益加快发展。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和衷共济、凝心聚力,以更强的工作合力团结奋进。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以更务实的作风实干兴业。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一定要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赶考的心态,重新整装再出发,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640.webp.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和龙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