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讲活 让群众暖心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党史讲活 让群众暖心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把党史讲活 让群众暖心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侧记

2021-04-13 08:58 | 来源: 延边日报

  4月9日下午,延吉市建工街道延青社区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掌声阵阵。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会长刘信君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为大家释疑解惑。

  “我刚刚参加完上午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深深领悟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工街道延青社区的宣讲员李静率先“开嗓”,说感受、讲感悟。她表示,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真知、领悟真谛、练得真功,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手中的“接力棒”更好地传递下去。

  “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决不能搞形式主义。”79岁的延青社区“草根”宣讲员王敏英的一番话,赢得了刘信君和在场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王敏英说,她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宣讲工作中,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调动起更多基层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带着问题听、带着思考学、带着热情讲,我们将开辟更多贴近群众的宣讲和服务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下去,让基层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把党的历史学习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好,做好本职工作、服务辖区居民。”

  ……

  活动现场,大家谈感受、说想法、鼓干劲儿,小小会议室里,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听了宣讲报告会,我们深刻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但是心里仍有一些疑问和困惑,作为基层宣讲员,怎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好基层宣讲呢?”建工街道长生社区宣讲员南京姬提出了疑问。

  刘信君耐心作答:“我们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学习党史,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总结经验教训,让今后的道路走得更顺。基层宣讲面向普通的居民群众,宣讲员要在宣讲中收集更多符合本地实际和特色的学习材料,用更多来自家乡和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和英雄人物,才能让宣讲更贴近群众、更加富有活力,更有效地增强群众对党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听后,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除了我们熟知的教材,党史学习教育中还有哪些适合基层群众的学习材料?”

  “如何更好地结合社会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基层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

  大家抓住机会,纷纷提出问题。刘信君耐心倾听、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活跃,气氛十分热烈。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前行动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中,对如何学好党史、如何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

  记者 葛威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