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353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353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12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东北抗联精神内涵,4月12日,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忠一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为题,向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金忠一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带领全体干警走进抗联、了解抗联,全面认识东北抗联精神及新时代使命。

  东北抗日联军是由东北各族人民组成的抗日武装,是进入中国抗日战场最早、坚持时间最长、斗争最艰苦的英雄部队,概括了东北抗联坚持长期游击战争、积极配合全国抗战、深刻影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贡献。

  在新时代下,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是强化党性、坚定信念的需要,是服务人民、攻坚克难的需要,是民族复兴、承载使命的需要。

  党课指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党课要求,要切实将全体法官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党委、上级法院的系列工作要求上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中筑牢政治忠诚、纯洁队伍肌体、锻造法院铁军,强化思想发动、强化教育引领、强化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体干警表示,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自觉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郑诗凡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