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353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353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洪庆:整治顽瘴痼疾 清除害群之马 确保教育整顿见成效

2021-04-12 0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延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要求,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5edb3775a37ba7ad271bfde54bd4804.jpg

  洪庆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省委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提高站位、科学部署、丰富载体、深化服务,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当前,延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46ec2fd59e7047bf6cac351903a9d57.jpg

  洪庆强调,要从严从实查纠,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深入做好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各类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检视问题症结滋生的土壤,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

  洪庆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刮骨疗毒、脱胎换骨的过程,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强化工作合力,持续攻坚克难,确保政法队伍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从严标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问题具体深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杜绝纸上整治、虚假整治情况,对态度不认真、整治不彻底、履职不到位的,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务实高效。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执法司法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